区水利局
来源: 川汇区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1-01 16:27:2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 领导分工

李海涛 局长

  • 联系方式

机构名称:区水利局

联系电话: 8398699

办公地址:川汇区中州路北段740号 

办公时间:

   工作日:

   夏季 8: 00-12: 00, 15: 00-18: 00

   冬季 8: 00-12: 00, 14: 30-17: 30

  • 主要职责


(一)拟定全区水利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水法》、《防洪法》等法律法规的实施和水利行政复议,组织起草水利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地方规范性意见,并监督实施。

(二)根据市政府相关规定,统一管理全区规划区以外的水资源(含空中水、地表水、地下水);组织制订全区及跨街道办事处用水中长期供求计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组织有关全区国民经济总体规划、城区规划及重大建设项目的水资源和防洪的论证工作;组织实施全区规划区以外取水许可制度,水资源费征收管理制度;拟定全区规划区以外节约用水政策、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制定有关标准和组织、管理、监督节约用水工作;发布全区水资源公报。

(三)按照国家和省资源环境与保护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拟定全区水资源保护规划;组织水功能区的划分和向饮水区等水域排污的控制;审定水域纳污能力;提出限制排污总量的意见。

(四)负责全区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工作;协调并处理部门间水事纠纷。

(五)编制、审查全区大中型水利基本建设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组织水利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组织拟订水利行业技术质量标准、水利工程的规程规范并监督实施。

(六)负责全区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和保护;负责河道及滩地的治理和开发;组织建设和管理具有控制性或跨办事处的重要水利工程;组织指导中小型水闸的安全监管。

(七)指导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协调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街道办事处供水、人畜饮水工作;指导农村饮水安全、节水灌溉等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

(八)负责全区水利科技、教育工作;组织对外水利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指导全区水利队伍建设。

(九)承担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区防洪抗旱工作,对主要河道及重要水利工程实施防汛抗旱调度。

(十)负责指导水利移民搬迁、安置和生产扶持工作;负责水利移民科技培训和新技术推广;协助做好水利移民信访工作。

(十一)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单位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

    (二)人事科教股

    (三)工程管理与河长制工作股

     (四) 水政水资源股

下设二级机构:

    (一)川汇区河道管理段

    (二)川汇区沙颍河河渠管理段

     (三) 川汇区水政监察队




责任编辑:川汇区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