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守护群众健康
来源: 川汇区人民政府 时间: 2024-03-08 14:25:4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7日,川汇区卫健委组织近20家医疗卫生机构在川汇区文化广场举办“弘扬雷锋精神·守护群众健康”文明实践我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健康进万家”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疗专家及医护志愿者们热心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量血压、测血糖及切脉、针灸等中医特色服务,积极向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养成健康合理的饮食习惯,倡导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健康理念。

    市民 袁芳:这个义诊活动非常好,我在家门口就可以测血压,测血糖,检查身体,希望政府多做一些这样的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共展出宣传版面40余块,悬挂条幅30条,接受群众咨询5000余人,测量血压2200余人次、测血糖36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宣传手册3万余份。通过活动的开展,展现了卫健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风貌,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发扬光大。

    川汇区卫健委宣教中心主任 胡艳梅:在这里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健康进万家”大型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零距离诊疗服务,同时我们在辖区内的养老院、福利院同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守护群众健康,我们一直在行动。



责任编辑:川汇区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