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云上周口 时间: 2024-03-21 17:14:1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避免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共建和谐校园,近日,川汇区教体局组织各学校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川汇区教体局高度重视预防校园欺凌工作,区各学校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完善了校园欺凌预防和处理制度,并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各学校利用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德育课堂、专题讲座等,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依托校园广播、电子屏、黑板报、展板等媒介,强化校园防欺凌宣传教育,营造人人预防、人人抵制校园欺凌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各学校还积极通过倡议书、致家长的一封信、微信群等,拓宽家校信息互通渠道,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形成主动与学生沟通的良好习惯,家校协同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和行为表现,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是一项长期工作,川汇区各学校将进一步严肃校风校纪,规范学生行为,加强安全排查,全力构建安全、温馨、健康的育人环境,确保校园平安、和谐,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远离校园欺凌,阳光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川汇区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