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召开高层建筑物业公司安全隐患整治集中约谈会
来源: 川汇区人民政府 时间: 2024-03-23 14:36:5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进一步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推动消防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2024年3月22日下午,川汇区消防救援大队对物业企业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集中约谈会。川汇区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贾磊、区住建局、川汇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此次约谈的目的及意义作了说明,要求物业及时消除各自小区内存在的消防隐患,从责任制度落实、应急预案完善、日常防火巡查与保证消防设施完好有效等几个方面进行强调。同时要加大日常宣传力度,通过常态化消防宣传手段提升小区内的消防安全氛围与居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会上,公安部门通报了近期因拒不整改消防安全隐患的违法案件,提醒物业企业要积极履行主体职责,及时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确保小区内消防设施完好有效。

    通过此次约谈会,参会物业企业充分提高消防安全思想认识,对主体职责更加清晰,为下一阶段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川汇区消防大队将继续分批对物业企业进行集中约谈,并紧盯问题整改,实行一区一策制度,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川汇区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