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城南街道办事处开展“展巾帼风采 享健康生活”系列活动
来源: 云上周口 时间: 2024-03-09 14:34:0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暖春三月,春意浓浓。为迎接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川汇区城南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采摘、义诊、运动会三种活动,丰富广大妇女的文化生活,促进妇女身心健康发展。



    趣味采摘春意浓,体验农业新发展。城南街道办事处举办第二届“礼赞三八妇女节,乡村振兴巾帼行”活动。组织机关、村(社区)女性干部职工到王响午行政村的“周口市中小学劳动与综合实践教育基地”江鸿生态农业园参观学习,从中开阔眼界,拓宽思路,领略现代农业的魅力。江鸿生态产业园董事长王春江向女性干部职工详细介绍了生态园的有机番茄、水果黄瓜、水果辣椒等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的种植技术及田间管理等情况。各位女性干部职工就温室大棚、产品营销、立体栽培等工作,与其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在参观后,负责人邀请所有女性干部职工在有机番茄采摘园体验采摘,畅享田间采摘乐趣,深刻感受着产学研密切结合和农业科技创新对农业发展的巨大推动力。



    爱心义诊巾帼行,健康服务暖人心。城南街道办事处在联盟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健康免费体检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医务人员向广大女性朋友科普常见的女性保健、生理健康与心理调适等方面知识,并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面对面的健康指导等服务,倡导广大女性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平时生活中要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延伸社区卫生服务触角,真正做到医疗健康进社区,同时也营造了关注、关心、关爱女性的浓厚节日氛围。



    欢乐运动绽芳华,同心协力展风采。城南街道办事处在王响午行政村开展了以“运动添活力,巾帼展风采”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趣味运动会。本次运动会设置了拔河比赛、听音乐踩格子、“老鹰抓小鸡”、踩气球等多个趣味运动项目。广大女性朋友们同场竞技,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热情高涨、全力以赴,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展示了辖区新时代女性的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欢呼呐喊和阵阵掌声,营造了健康生活的浓厚氛围,让女性朋友们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快乐的节日。

责任编辑:川汇区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