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陈州街道:“三个聚焦” 全面推进创文工作
来源: 云上周口 时间: 2024-03-15 13:49:5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川汇区陈州办事处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采取“三个聚焦”,精准施策打好创建组合拳,全面推进创文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聚焦标准抓创建。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清单,研究深、研究透、研究熟、研究细,全面把握考核的标准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不拖不等不靠,全面落实,全面推进。街道成立督导工作组,下沉社区,实地督导创文工作,按照创建标准,督促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聚焦短板抓创建。针对机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9个社区、2个商超等33个点位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飞线、杂乱线缆,办事处及时对接电力公司,使用电力工程升降车等专业设备,清除重点区域杂乱线缆,同时强化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治理,组织人员进行车位规划,车辆摆放,杂物清理,增设消防设备等,联合城管、市场监管、交警等部门,重点治理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闯红灯等现象,强化创建成效。截至目前,清理小区、楼院里长期积存的杂物和建筑垃圾等,共清理各类杂物800余方,乱堆乱放120处、卫生死角200余处,修补路面300余平方,整治杂乱线缆150余处。

    聚焦素质抓创建。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开展入户大走访,向居民宣传入户调查问卷内容,倾听居民对创文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网格员向辖区居民、商户宣传劝导居民遛狗拴绳、不乱堆乱放、不私搭乱建、不乱扔杂物、烟头等文明举止,引导居民认同和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文明和谐的环境。截止目前,共入户2000余户,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深入开展“道德文明使者”“好媳妇 好公婆”等先进典型选树活动,树立一批群众认可度高示范引领性强的道德标杆,引领广大群众在实践中提升道德素养,培育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凝聚起向上向善的强大社会正能量。截至目前,共评选道德文明使者23人,文明家庭16户。

责任编辑:川汇区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