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召开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 川汇区人民政府 时间: 2024-03-15 16:32:2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15日上午,川汇区召开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区领导杨凤臣、王艳、张兴龙出席会议,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分管副职,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宣传和统战干事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始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和统战工作的领导,是确保“两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根本政治保证,是两项工作的应有之义和必然要求。当前,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关键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和统战“两项工作”的任务更加繁重艰巨,着力加强党对“两项工作”的领导,必须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统战,将党的领导贯穿“两项工作”全过程,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文化和统战领域高高飘扬。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勇于改革创新,强化法治保障,建强人才队伍,为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汇聚强大合力。宣传、统战是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一起肩负着推动党委决策落实、保障工作运转的重要职责。宣传工作要致力“鼓舞人”,为川汇发展鼓劲加油。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管好用好意识形态阵地为抓手,致力培育导向优、人心齐、氛围好的舆论环境,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切实担起举旗帜、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川汇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统战工作要致力“凝聚人”,为川汇发展聚智聚力。川汇区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参与,要始终坚持推动统战工作向大局聚焦、与大局融合、为大局聚力,踩准节拍点、唱好大合唱,切实在凝聚共识上有新作为,在服务发展上有新贡献,在发挥优势上有新成效,在维护稳定上有新举措,真正做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在哪里,统一战线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汇聚最大规模、最深层次、最广领域的社会力量。三是奋勇担当作为,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续写新的华章。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必须聚焦高质量发展,敢于争先进位,奋勇开创新时代川汇宣传和统战工作争先出彩新局面。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创新工作方式,推进高质量发展。宣传、统战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大局观念,坚持示范引领、亮点推进,找准各自领域服务川汇区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勇于探索、敢闯敢试,努力创设宣传、统战“两项工作”新载体,创造出更多业绩亮点以及可供借鉴的好经验,加快形成全区上下万众一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进一步强化担当实干,保持工作激情,实现目标任务。

    会上,王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安排部署,张兴龙对统战工作作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全区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区城南办、区教体局、区城北办、区公安分局作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川汇区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