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在川汇区召开
来源: 云上周口 时间: 2024-03-20 10:40:5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19日,周口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在川汇区召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颖波,川汇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闫彦玉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是为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加快数字化转型的决策部署,落实我市推进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构建富有周口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求召开的。目的是通过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加速提升全市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水平,推动企业降本增效、培优做强,为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闫彦玉代表川汇区致辞说,作为周口中心城区的主城区,川汇区高度重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电子信息、新型建材两大主导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走在全市前列。2023年,全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1%,增速全市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9%,增速全市第二,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已成为推动川汇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此次推进会为各县(市、区)政府主管部门和工业企业搭建了高效、便捷的共享交流平台,希望各企业充分认识到信息化对于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加快转型升级、培育核心竞争力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充电加油”,深度上云、用数、赋智,插上数字化腾飞的翅膀,努力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

    会议邀请了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数字化与未来产业处二级调研员宁炜文以《数字化转型战略浅析》为题,围绕制造业企业如何开展数字化转型,深入浅出地进行专题授课,并和大家交流互动,为大家答疑解惑,打开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全新视野。



责任编辑:川汇区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