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区委书记刘德君在川汇区2024年春季干部理论进修班作专题党课
来源: 云上周口 时间: 2024-03-22 23:27:0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20日上午,川汇区2024年春季干部理论进修班开班。区委书记刘德君作开班动员,并以《叩击灵魂20问,你做到了吗》为题作专题党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段晓主持会议。全区各单位108名中青年干部参加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刘德君紧盯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实际,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围绕直击世界观的重大问题,从如何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如何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如何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如何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如何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等五个方面发出20问,引起与会中青年干部的深思和共鸣。

    这20问具体是:一是在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方面,是否真信,是否真学,是否真懂,是否真用。二是在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方面,是否立场坚定,是否言行一致,是否服从组织,是否真抓落实。三是在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方面,是否心系群众,是否了解群众,是否走进群众,是否造福群众。四是在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方面,是否愿担当,是否敢担当,是否善担当,是否真作为。五是在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方面,是否胸怀大局,是否心存敬畏,是否严守纪律,是否作风扎实。

    刘德君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的冲刺收官之年。全区各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自觉”的重要要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两端”发力、建设“三区三河”,持续在中心城区“起高峰”中挑大梁、担重任,在“一区四高五个川汇”建设上谱新篇、上台阶,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周口实践作出川汇更大贡献。

    据了解,川汇区2024年春季干部理论进修班共计培训时长1个月,重点对2021年以来未参加中长期培训的乡科级和中青年干部进行培训。



责任编辑:川汇区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