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云上周口 时间: 2024-03-14 13:29:2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13日上午,川汇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刘德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杜洪凯到会指导并讲话。区领导李嫣、杨凤臣、夏立文、王卫东、段然、王艳、李炜、张兴龙、吕灏、闫彦玉和区四个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各街道、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中小学校长参加。

    刘德君指出,要认清创建形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期盼和不懈追求。川汇区作为周口中心城区的主城区,点多、面广、责任重。前期大家付出了艰辛努力,在前两轮测评验收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现在到了决战决胜、收获成果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迅速动员,广泛发动,把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下决心打一个漂亮仗、全胜仗。

    刘德君要求,要明确工作重点。各街道、相关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新的测评体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对症施策,精准发力、攻坚突破,持续抓好点位、抓好秩序、抓好周边、抓好导向、抓好亮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刘德君强调,要抓好工作落实。全区处级干部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晨查”制度,拿出足够精力,深入创建一线,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将创文工作纳入“周交办、周研判,月推进、月点评,季观摩、季讲评”工作机制,每周定期通报进展情况。要严格兑现奖惩,坚持优者必奖、劣者必罚,牢固树立“以结果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

    杜洪凯充分肯定川汇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一要坚持创建为民,把利民惠民导向融入到各项创建工作中来,多征求群众意见,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二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学习测评体系,研究科学创建方法,提高创建工作水平。三要深入开展创建“五项活动”和“七大专项提升行动”,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王艳通报川汇区近一时期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责任编辑:川汇区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