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 川汇区人民政府 时间: 2024-03-02 14:02:1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1号上午,区委书记刘德君主持召开川汇区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区长胡友涛,区领导李嫣、杨凤臣、段晓、李炜、张兴龙、吕灏、闫彦玉、杨鑫、梁显栋、尹同寅出席会议,各街道办事处、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机关工委、高新区党工委、教育工委党组织负责人分别现场述职。区委书记刘德君认真听取并逐一点评,肯定成绩亮点,指出问题不足,提出工作要求。与会同志对述职人员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刘德君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区委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牵引,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的队伍基础、阵地基础和制度基础,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更好融入和服务中心工作,在促发展、优民生、保稳定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就做好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刘德君强调,一要强化政治统领,加强思想引领。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以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来保障党的组织体系上下贯通、执行有力,把党员、干部有效组织起来,把人民群众广泛凝聚起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要建强基层支部,育强骨干队伍。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建强战斗堡垒,以发挥“头雁效应”为引领育强骨干队伍,以“两个覆盖”为支撑健全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好广大党员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服务发展大局,增进民生福祉。要抓好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办好民生实事,服务急事难事,持续推动抓党建“第一责任”和抓发展“第一要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在中心工作中找准基层党建的切入点、着力点,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四要完善基层治理,维护社会稳定。要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持续深化“四治融合”、“三零”村(社区)创建,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加快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五要转变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要践行“四下基层”,力戒形式主义,纠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持续锤炼过硬作风,扎实走好群众路线,营造以实干立身、拿实绩说话的浓厚氛围。六要扛稳党建责任,强化根本保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稳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带动整个班子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扣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闭环。组织部门要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事业,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推进,把更多资金、项目、资源、力量等向基层倾斜,不断巩固提升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的工作格局,有效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刘德君强调,全区上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川汇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川汇区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