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进一步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 川汇区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8-18 10:27: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一、起草背景。2022年5月,接到《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控辍保学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基[2022]158号)通知后,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学习讨论。经川汇区教体局局长办公会集体审议通过,一致认同,控辍保学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一项重大任务,事关未成年人权益保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控辍保学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起草《川汇区进一步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健全控辍保学工作机制,成立区政府牵头,教育、人社、民政、残联等部门以及办事处共同参与的联合劝返工作组,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动态管理,进一步做好川汇区的控辍保学工作

二、起草过程。川汇区教体局由基础教育股牵头,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控辍保学有关工作的通知》,起草《川汇区进一步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根据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控辍保学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首先于 2022627—2022710日,向办事处和有关区直单位征求意见建议截至2022710日,收到川汇区金海办事处、川汇区华耀城办事处、川汇区陈州办事处、川汇区荷花办事处、川汇区人社局、川汇区民政局、川汇区残联的意见反馈,一致同意川汇区进一步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无修改意见。202274—2022717日,向社会公开征求了《川汇区进一步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截至2022717日,未收到相关修改意见。

三、预期效果。各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办事处根据川汇区进一步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方案共同组成联合劝返工作组,细化控辍保学工作流程和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可以确保川汇区控辍保学工作组织有力、高效运行。同时加强控辍保学工作的过程管理,严格落实劝返工作记录、送教记录等档案信息管理工作,防止因部门协作不力等原因而出现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根据工作方案可以及时发现整改问题,确保全区控辍保学常态清零,确保义务教育有保障任务目标高质量完成。


川汇区进一步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川汇区人民政府管理员